寶貴十架 001.jpg  

來自木瓜溪的粉質玫瑰石切片,

石面上氧化的黑色石紋清楚描繪出一幅十字架景緻

搭配猶如石塊的色塊及背後隱約的山坡

展現出二千年前耶穌受難的各各他髑髏地情景

基於宗教的觀點,此件作品獨具收藏價值

時值聖誕節,推薦此石更具意義

 

一般木瓜溪黑色石紋均為垂直直列,形成樹木或電線桿景緻

本件作品出現平行黑色石紋與垂直黑色石紋交叉,形成十字架景物,且十字架

於石面景緻中所佔比例及與其他石色石景所構成之圖畫配合完美,實在獨特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我已將我
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
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也不
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聖經以賽亞書第四十二章第一至第
三節)。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
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
,多受痛苦,經常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
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
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
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
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
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
這樣不開口。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
為贖罪祭(聖經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第二節至第十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在精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